枸杞养生

二次元,杂食党,重度懒癌患者,新一代咕咕咕!

【女帝的日常】睡美人

#想要小王冠

#自娱自乐

#小短文


初元二年一月,帝与尚书左仆射师殷于灯会中游玩,失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《史记•赤凰初元》

“哇一一哇一一一”

师殷睁开眼,映入眼中的是金碧辉煌的屋顶,还在围绕在他身边的,一群穿着奇异服饰的人。

他记得之前还在和陛下一起逛灯会,将赢来的灯王送给了陛下,怎么突然就。

哭声一直萦绕在耳边,正想问问情况,却发现,原来是他自己在哭。

他变成了一个婴儿?

那陛下呢,陛下有没有事?

[亲,陛下没有事呢。]

“国王的儿子会在15岁时被纺锤弄伤,最后死去!”

一个女人尖锐的声音打断了师殷的思绪。

「你是谁?陛下在哪?」

[亲,我是童话系统,立志于让羽都所有人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。陛下之后会出现的呢亲,我只是来做个说明,你成为了童话故事睡美人中的睡美人,接下来你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要在15岁昏迷就可以回去了呢,亲。]

「我如果不听,会怎么样?」

[亲,说明完毕,那么,再见了亲。]

在场所有的人都大惊失色。

这时,唯一一个还没有献上祝福的女巫师走向前说:“这个凶险的咒语的确会应验,但是王子会化险为夷,他不会死去只是昏睡,之后会被一名女性国王吻醒。”

师殷努力扑腾着小身子去看站在他旁边的最后一名女巫师。

最后一名女巫师,不,凰凌世看着在王后怀里,小小的,软乎乎一团的师殷,她的尚书左仆射,笑了笑。

【等我】

当师殷终于站起来了,却只看到女巫异常坚定的背影。

不过,他想,他的陛下永远是他的陛下。

而国王为了不使他的孩子遭遇不幸,命令将王国所有的纺锤都收上来销毁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女巫师的所有祝福都在王子的身上一一应验了。王子师殷也在这个奇妙的童话世界里,汲取着各种各样的知识,而那个自称为童话系统的声音也再没有出现过。

当然,每一年,师殷都会收到很多很多来自凰凌世的信件与礼物。

有关于她日常生活的,有询问他意见的,也有一些无意义的甜言蜜语。

师殷永远是凰凌世的尚书左仆射。

然后,师殷15岁了。

这一天,国王和王后都不在家,师殷一个人在后花园中看书,忽然,一片阴影遮住了阳光。

是凰凌世。

“陛下,别闹了。”

“在强光下看书,对眼睛不好。不过,15年了,开心吗?阿殷。”凰凌世将书从师殷手中抽出,把自己的手放进去。

师殷没有回答,他只是默默的与他的陛下十指相扣。

“这是纺锤。”

凰凌世拿出一个东西,递给师殷。

“陛下,回羽都之后,臣,”

凰凌世快速扶住将要倒住的师殷,在灿烂的阳光下仔仔细细的端详着他的睡颜。

师殷不愧为师殷。

初元二年二月,帝与尚书左仆射师殷现,然,尚书左仆射患离魂症,帝大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《史记•赤凰初元》

评论(2)

热度(9)